張庭瑚和星友受訪、楊可涵遺書內容



【更新】慟哭送別楊可涵 男友張庭瑚:有夢到她



電視劇《珍珠人生》女主角楊可涵(小白兔,本名楊家瑜)上月6日輕生,搶救12天宣告不治,得年27 歲,家屬發聲明表示楊可涵是因憂鬱症所擾,才做不良示範,今天早上8點家屬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溫馨而不哀傷的小白兔告別追思會,她的男友張庭瑚 在事發29天後,首度現身,坐在家屬席神情憔悴,眼眶泛紅頻頻拭淚。
  
楊可涵的離開受傷最重的除家人外,就是親眼目睹她上吊的24歲男 友張庭瑚,他至今仍無法接受,曾在友人臉書留言:「我好想她。」目前在新竹服替代役的他天天下班後,會搭巴士北上到靈堂陪可涵,他事先向服役單位請假獲 准,今親自送女友最後一程。他一早也在臉書po上對女友的話,心痛溢於言表,並寫下目睹女友輕生當天的狀況,也是他第一次對外界公開發言。他表示,當天早 上出門去新竹服替代役時,她還在睡,回台北時,一度想搭高鐵,但聽她話搭客運省錢,「下車的時候,我打了電話給妳,妳起床了,我問妳想吃什麼,妳說回來再 說,我不肯掛電話,想一路講到家,但我還是聽了妳的話,不要浪費電話費。我總是聽妳的,妳總是老大,但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妳為什麼要騙我?!」張庭瑚今 天列家屬席,楊的家人很感謝他,讓他們可以多陪妹妹(楊可涵)12天。

追思會現場刻意不用傳統的花海或宗教式場,擺放5張楊可涵漂亮的大 幅照片和草皮,兔子,以小白兔在田野奔跑的主題布置,也有螢幕播放她生前照片。楊可涵生前受不少演藝圈長輩疼惜,今早都來送她最後一程。包括楊烈、龍劭 華、紀寶如以及導演葉天倫,鄧安寧難過地說:「可惜了,希望不要發生,小白兔是個小傻瓜,有多少人愛你。」龍劭華則萬分感慨:「《含笑食堂》海報中3女1 男走了個最年輕的,我在思考怎麼了,祝她一路好走。希望她生命中沒得到的,在那邊可以得到一切。」李易曾和她演情侶,十分不捨地說「她真的有點傻,以後會 常想起她。」六月也嘆:「希望她在那邊會過得很開心。」另外,曾合作過的陳志強、陳珮騏、房思瑜、茵芙都到場致哀。

追思會上,為了讓楊可涵圓夢,三立執行副總莊文信頒發永遠最佳女主角奬座,台視總經理周法勛贈《新世界》DVD,並已爲她報名金鐘。藝人朋友中,楊 烈第一個上台在致詞,痛心地說:「妳怎麼可以這樣對待自己?知道我們有多心痛嗎?但事已成真,祝福是最重要的。」最後他要求全場起立默哀祝福。紀寶如去年 9月因《珍珠人生》與楊可涵結緣,她今致詞時涙崩,提到楊可涵自我要求高,用生命演戲,摔得遍體麟傷,睡不好、吃不下,「她告訴我很在乎人的眼光、評價, 要演得很好,得一座金鐘獻給媽媽。」紀寶如自責未及時拉她一把,要跟可涵説:「你演得非常好,是我心目中最佳女主角。」楊可涵在《珍珠》中演的就是紀寶如 一生的故事。恩師鄧安寧致詞時說:「我一直很生氣,不太能諒解,但來到這,看著她的眼睛,我沒辦法再生氣了。可涵的媽媽說,八仙塵爆時,可涵看著電視說希 望把皮膚捐給他們,現在她器捐,我們都要記得這重要的事。小白兔,妳一定在的,在那邊沒有憂鬱症了。」

葉天倫以一首美國的詩作《別在我的 墳前哭泣》分享,表示小白兔會永遠在大家身旁,也呼籲大家重視演員的情緒問題。小白兔每次哭戲前醖釀情緒,必聽荒山亮《趁我還會記》,因此也邀請荒山亮現 場演唱,在場許多人紛紛難忍情緒,頻拭淚。荒山亮唱之前,說:「妳有一天説要約我唱歌…,為什麼要約我來這裡唱?我也不願意。今天唱這歌送妳,不要再哭了 好不好。」《趁我還會記》是她演出的《含笑食堂》片尾曲。好友吳皓昇說:「很心疼妳用這麼笨拙的方法凍齡,貼心、可愛、撒嬌的妳用生命在演每個角色,希望 妳無憂無慮去做小天使,記得來找哥,再演妳的爸爸,來不及也可以演妳的阿公。」女星吳婉君說:「我們每次見面,都在比誰瘦,別人可能覺得這兩個女的好做 作,其實他們不知妳多麼嚴格要求妳自己。」楊可涵這2年平均體重不到40公斤。

所有人致詞結束後,楊可涵的父母、哥哥、姊姊4人代表家屬 答禮致謝,張庭瑚也隨即起身,他看起來比之前更瘦削,神情哀戚,不停掉淚,與其他親友和家屬一起站在台前,全體家人鞠躬致謝。接著會場播放徐佳瑩的《尋人 啟事》,表達家人對她的思念,一個半小時的追思會圓滿結束,花費約百萬元,最後是家人和至親好友瞻仰遺容,未開放外界參與。

張庭瑚在追思 會後受訪時被問到女友是否入夢來,他看來眼淚已流乾,情緒似較先前平靜了,說:「有夢到她,想說的都在粉絲專頁了。」最後鞠躬謝謝大家,好友徐譽庭說他尚 未平復心情,無法多說什麼。據悉,楊可涵遺書是親手寫的,裡面交代很多事,包括遺照選睫毛廣告,她有兩隻貓一隻狗,吉娃娃交給張庭瑚照顧,兩隻貓由朋友領 養。她之前跟貓咪拍的公益寫真也會義賣,所得捐助流浪動物。

經紀人透露吳婉君、勇兔、許仁杰、曾子益有夢到楊可涵,吳婉君夢到2人去吃東西一起玩;勇兔在她嚥氣的那天早上夢到跟她討教拍戲技巧;許仁杰夢到跟她一起在課程上;曾子益夢到2人鬥嘴後擁抱。

內置圖片 1

電視演員
楊可涵,本名楊家瑜,舊藝名小白兔、楊芯喬、楊可凡。台灣女演員,前黑澀會美眉。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衣小女孩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